也許這樣說有些過份,但是台灣的偶像劇常常拿來當成新人的訓練場
所,對於我們看戲的人來說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耶!
  
  期待很久的戲東方茱麗葉終於上演了,完全是沖著依晨看的,因為她
說這裏的她跟以往的角色有點不同,所以滿懷期待的鎖定電視,開場又是
小時候的相遇,稚氣的小童星唸著生澀的台詞,這也不能怪他們,不過在
台灣我最怕看有小童星演的戲了,因為真的會演戲的小童星真的沒有,想
要有像美國 Haley Joel Osment這種演戲神童,也太強求,但是看美國的
電影,小孩的演技都還蠻自然的,可是台灣,不!應該說是東方人的小孩
演技都慘不忍睹!好在只有一點點~

  開場穗和亮的兩邊鏡頭拍的還不錯,只是劇情一開始,我就開始冒冷
汗了,因為太多太多不會演戲的臨時演員和一堆新人的配角,講著很明顯
感覺是在唸台詞的對台,看的我真的有點受不了,只有到依晨講話時我才
感到有點點是在劇中...不過我真的認為對手的表現真的會互相影響的
,因為我覺得依晨在這軸戲的表現反而沒有惡劇或天劇來的好~也許是因
為受到其它人的影響吧!老實說開演了半小時後,我覺得這部戲有點難看
,很受不了一堆不會演戲的人,天啊!看的有點痛苦~

  光是新人的表現就已經很痛苦了,也就別提劇情的枯乏,既然這是一
部述說服裝設計師的故事,但是真的表現在這部份的東西少之又少,整整
一個半小時的劇情,都沒看到穗拿起畫筆或拿著工具作些什麼,只有亮有
一小段他專心的設計著服裝的畫面(這太概是我覺得他唯一表現好的片段
)讓人感覺此刻的亮很帥,而非愛開玩笑或抱穗去保健室的亮,我一直認
為專注著自已喜歡的東西的人才是最美的,我很希望這部戲能夠不要太專
註於愛情,能夠多專注著自我理想的實踐,能夠讓穗和亮在設計上的描述
多點,能看他們如何為自已的理想奮鬥和褚形對抗,別再讓依晨演個每秒
都在瞄亮的花痴~我是沒看過漫畫啦!或許漫畫中的穗就是這樣,但是可
否不要照單全收!

  我真的覺得不一定要把所有的重心放在愛情上,看了真的很煩,而且
才一下下他們就愛的死去活來的,讓人很錯愕,我一直告訴自已這只是第
一集而已,之後會好一點!

  但是說到台灣偶像劇常常是新人的演技練習場,一點也不為過,從流
星花園開始,我因好奇看了第一集,哇靠!這也可以上演哦!讓我驚嚇的
程度不亞於看恐怖片!之前曾看過麻辣天後宮郎祖云上節目說台灣的新人
都沒有受過任何的表演訓練就直接推上戰場,去考驗觀眾的忍受力,當然
這些又高又帥又美又亮的新人,如果是自已的偶像,反正是看他的人嘛!
演怎樣都無所謂了,所以才會有一部又一部可怕的台詞劇出現,然後演個
幾部,有的人會加強自已的演技,有的還是不行!不過真的蠻可怕的~

  但是我真的覺得蠻奇怪的,為何日本偶像演戲就好像還好也,我覺得
他們不光是只是偶像而已,要出來演時,肯定有受到一些訓練,因為他們
演的其實可以說真的蠻棒的了~很自然~當然好的劇本功不可沒,台灣有
時真的缺乏好的劇本!有好的劇本其實是可以彌補演技上的不足!

  我不是哈日或哈韓族,我是真的希望台灣能出現更多更棒的演員,能
像香港一樣出一些國際巨星,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啊!台灣偶像劇如果能
有偶像又有實力的話,絕對可以打贏韓劇或日劇的(別再讓我們每一台都
充斥著日劇或韓劇好嗎?)我們自已要努力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sun 的頭像
    elsun

    幸福快樂的淺藍色小風之安全堡壘

    el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