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是最近看了蠻多的電視,所以有感而發吧!偶像劇在日本已經行之
有年了,為什麼會吸引這麼多人愛看,而且深深著迷,甚至對於劇情熱
烈的討論,而台灣也從幾年前開始流行製作所謂的偶像劇,一方面也可
以打紅旗下的藝人~
只是這麼多部偶像劇中,實在讓人覺得驚豔的不多,而且也許是因為大
部份是由漫畫改編的,所以對於劇中人物的對話和生活都讓我有格格不
入無法認同的感覺,光是名字,明明是台灣人卻叫了個很日本的名字讓
我覺得很黑線,更別說融入劇中了~
有時覺得這些偶像劇根本是拍給粉絲看的,因為一個個生澀的演技配上
改編得很怪的浪漫老梗劇情,卻似乎還蠻有人看的,但是這樣的戲真的
好嗎?沒錯,男的帥,女的美,風景美,氣氛佳,但是人物的情感,真
誠動人的劇情呢?這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?
當然電視本來就是視覺化的,所以美是很重要的,有時看到大陸劇,演
員很到位,但是....老實說畫面實在不是很美麗也,所以有時候人
也是需要幻想一下的啦~
唉呀!說這麼多廢話,到底是劇情重要呢?還是演員重要呢?老實說真
的都很重要也,而且演員還要是全部的演員,從主角到配角都要到位才
行.....否則光是一兩位行,還是讓人有種看不下去的感覺!
最近從看的兩部偶像劇比起,兩部都是講某種技術的人,都強調俊男美
女,都講究劇中場景,但是其中一部讓我感動萬分,另一部卻讓我看不
下去了,這就在於其中一部的劇情實在是讓人orz的無法忍受,其實
每部戲都有bug,但是只有橋段好,其實是可以讓人因為感動而忽略了
這些bug的,而必需是在之後看了好幾遍才會想起有這些bug,但是如果
劇情無法吸引人,就讓人在第一眼就無法不去注意那個像加了放大鏡的
bug了,而且也許是第一部戲的主角和配角大部份是新人,所以演起戲來
很生硬,讓人看了很痛苦,唉~即使對戲的人還不錯,就是無法引起共鳴
,而當這位主角跟另一位演的比較好的人對戲時,感覺就突然好多了,
真的有差也,所以第二部戲之所以讓我如此著迷的就是每位主角的演技都
很到位,連配角都好到不行,讓人看的很舒服,只要專心的感動著每一
刻就好了,而不會突然感到臉上有黑線或是鳥鴉飛過的感覺~
新人的演技就一定差,所以他的第一部戲就別這麼刻求了,是嗎?不是的
吧~之前也看過公視很多部戲,裏面的演員沒一個認識的,但是他們的
的演出卻很自然,說是劇好也有點幫助,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
出來,所以沒有理由要拿第一部戲作”練習”,讓觀眾這麼痛苦吧~
暑假到了,一部又一部的偶像劇出動,但是品質呢?唉~每個人講話都
不像正常人.......好想再看到一部另人讚嘆的好戲哦~已經好
久都沒有那種感覺了,必竟我是個很愛看電視的人~否則生活上實在好
無聊哦~會不會太誇張啦!
不過聽說又有一些偶像劇開鏡,而且又某些漫畫或書改編,而又是那些
演員,唉!因為最先是要滿足那些廣大的粉絲才有商機嘛!
算了,再等等吧~期待又一部另我感動的作品出現,希望不會很久,希
望能去挖掘更多有潛力的新人,不要老是那些人在演嘛~演了這麼多部
了還是那個樣子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sun 的頭像
    elsun

    幸福快樂的淺藍色小風之安全堡壘

    el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